2024年8月15日星期四

基因優秀 兒女聰慧

 檢索: 帳戶  密碼  
檢索 | 新用戶 | 加入最愛 | 本報PDF版 | 繁體 | 簡體 
首頁|要聞|香港|內地|台灣|國際|評論|財經|地產|投資理財|教育|副刊|娛樂|體育
2006年5月14日 星期日
 您的位置: 文匯首頁 >> 娛樂 >> 正文
【打印】【投稿】【推薦】【關閉】

基因優秀 兒女聰慧


http://paper.wenweipo.com   [2006-05-14]
放大圖片

 兩顆明珠比媽媽更具資質,縱然成為夾心媽媽,翁靜晶仍覺得自豪。

 翁靜晶說,她的媽媽惡狠狠的,說話粗聲粗氣,會嚇怕記者。戰戰兢兢打電話過去,傳來趙小瑜豪邁的聲音:「我們不如做個朋友吧,做訪問最好免了。」「朋友之間要真誠對待,不說謊話;接受記者採訪反而要說假話,但我卻從來不說假的。」

 豪爽的趙小瑜,父親是國民黨掌政時期,中國社會局副局長趙班斧。叔叔是著名演員金山(原名趙默),曾主演《夜半歌聲》、《家》等名片及話劇《屈原》等。金山曾先後與中國四大名旦之一的張瑞芳,及周恩來養女孫維世結婚,均沒有子女。

 據翁靜晶所說,金山一直很想把趙小瑜抱到自己家,事實上趙小瑜亦曾到叔叔家中住過一段時間,但因太過調皮,最後還是被送回家中。

 雖然被女兒稱為「反面教材」,趙小瑜原來曾留學美國,專攻兒童心理。趙小瑜30歲守寡,帶著一雙兒女到香港,身兼父職養大二人,後來更移居澳門,經營賭業。

 電話中趙小瑜謙稱,女兒翁靜晶能有今天成就,是自己的努力,與她無關。「我只是『一介武婦』,自問沒本事教她。當年為口奔馳,也沒空教她。說起來實在慚愧。如果硬要我領功勞的話,我只能說,我的基因優秀,生出聰明兒女。」趙小瑜強調,她的兒子(翁靜晶弟弟,漢基控股董事總經理翁世炳)同樣出色。

 在翁靜晶筆下為「一介武婦」的母親,經常施以「藤條炆豬肉」。趙小瑜連忙解釋,「我生氣時候樣子特別兇惡,嚇唬他們,不用真打,他們自會害怕求饒。」

 翁靜晶惹母親生氣的故事,諒必多不勝數。趙小瑜說,電話裡難以詳述,她邀記者一起回鄉下促膝長談:「我在家鄉種了200多棵樹,朋友相聚,樹下言歡,寫意無限。」

【打印】【投稿】【推薦】【上一條】【回頁頂】【下一條】【關閉】
娛樂

新聞專題

更多 
 2020-2021年度財政預算案 
 2020年兩會 
 2019全國兩會 
 「逃犯條例」修訂 
 亞洲文明對話大會 
 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 
 建國70周年 
 施政報告2019 
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 
 基本法30周年 
 四十不惑 
 駐港部隊軍營開放日 
 科創潮流音樂嘉年華 
 拘捕黎智英 
 香港教育高峰論壇 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什麼是“灰洞”?

什麼是“灰洞”? 它是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中重力方程式中的一個解。在此方程式中有兩種奇點的解,一種是“黑洞”,它只能進不能出;另一種為“白洞”,只能出而不能進。1975 年,物理學家史蒂芬. 霍金 (Stephen Hawking) 發表了黑洞可能“蒸發”的理論,因為黑洞事件地平面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