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14日星期六

金牌監製鄧婉媚離世 成功之道:「keep住好奇的眼睛」


金牌監製鄧婉媚離世 成功之道:「keep住好奇的眼睛」

 社會

發布時間: 2016/03/21 14:07

最後更新: 2016/03/21 14:53

曾拍攝《尋找他鄉的故事》、《向世界出發》等電視節目的資深監製鄧婉媚(Joani)離世,她生前任職香港電視(HKTV),其主席王維基深夜在Facebook發文悼念這位金牌監製。

鄧婉媚在電視圈打滾廿多年,她炮製的《今日睇真D》、《尋找他鄉的故事》、《向世界出發》 都大受歡迎;2011的《香港有飯開》,更為亞視帶來最多160萬觀眾,成為一時佳話。

她近年過檔港視,製作紀錄片《飄》、真人騷《挑戰》等。

鄧婉媚接受訪問曾說,節目靈感多來自生活和社會。

keep住好奇的眼睛,撩吓的士司機傾偈,他們有好多故事;搭港鐵就留意身邊事物,不要顧住玩iPhone。

王維基在facebook留言:

Joani離開了,我們的生命就是這樣,要走的,誰也擋不了,我很高興認識妳和與你共事,妳是我最尊重的監製,妳的『飄』,還有妳的『挑戰』,從妳身上,我學會了一點安靜,願妳安息,願我們在那一邊再相見。

曾與鄧婉媚於無綫共事的前無綫電視業務總經理、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今早亦在facebook發文悼念鄧婉媚:

《向世界出發》是她和我第一個最緊密合作的節目,還記得播完第三輯後,由於收視和口碑都極佳,公司都希望再下一城。當時Joani堅持見好即收,認為再做下去已沒新意了。她對節目質素和不斷創新的執著,我非常敬重,亦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陳志雲透露,已故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榮譽主席邵逸夫離世後所播的特輯,大部分的生活片段和友人專訪,都是鄧婉媚拍攝的,那麼重要的項目,她是當時唯一可托的不二人選。
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什麼是“灰洞”?

什麼是“灰洞”? 它是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中重力方程式中的一個解。在此方程式中有兩種奇點的解,一種是“黑洞”,它只能進不能出;另一種為“白洞”,只能出而不能進。1975 年,物理學家史蒂芬. 霍金 (Stephen Hawking) 發表了黑洞可能“蒸發”的理論,因為黑洞事件地平面...